熊猫题库

|设为首页 |收藏本站 |切换到宽版
注册
查看: 128|回复: 0

国开电大《大学语文》形成任务1-5辅导资料

[复制链接]

3022

主题

3022

帖子

9200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9200
发表于 2022-6-29 08:53:2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国开(中心电大)专科《大学语文》网上形考(榜首至第五次构成性考核使命)试题及阐明:适用于国开中心电大广告(设计与制作方向)、广告(营销传达方向)和广告设计与制作专科学员国
开渠道网上形考,形考份额100%。
首次构成性考核使命试题及
一、名词解说(每小题10分,5小题,共50分)
1.《史记》
2.《左传》
3.艾青
4.《牛棚杂记》
5.茨威格
二、翻译(本题50分)(下面二题选一个)
6.孙武
孙子武者,齐人也。以兵书见于吴王阖庐。阖庐曰:“子之十三篇,吾尽观之矣,能够小试勒兵乎?”对曰:“可。”阖庐曰:“可试以妇人乎?”曰:“可。”所以许之,出宫中美人,得百八十人。孙子分为二队,以王之爱妾二人各为队长,皆令持戟。令之曰:“汝知而心与摆布手背乎?”妇人曰:“知之。”孙子曰:“前,则视心;左,视左手;右,视右手;后,即视背。”妇人曰:“诺。”束缚既布,乃设忉钺,即千叮万嘱之。所以鼓之右,妇人大笑。孙子曰:“束缚不明,申令不熟,将之罪也。”复千叮万嘱而鼓之左,妇人复大笑。孙子曰:“束缚不明,申令不熟,将之罪也;既已明而不如法者,吏士之罪也。”乃欲斩摆布队长。吴王从台上观,见且斩爱姬,大骇。趣使使命令曰:“寡人已知将军能用兵矣。寡人非此二姬,寝食不安,愿勿斩也。”孙子曰:“臣既已授命为将,将在军,君命有所不受。”遂斩队长二人以徇。用其次为队长,所以复鼓之。妇人摆布前后跪起皆中规则绳墨,无敢作声。所以孙子使使报王曰:“兵既规整,王可试下观之,唯王所欲用之,虽赴水火犹可也。”吴王曰:“将军罢手就舍,寡人不肯下观。”孙子曰:“王徒好其言,不能用其实。”所以阖庐知孙子能用兵,卒认为将。西破强楚,入郢;北威齐、晋,显名诸侯;孙子与有力焉。
6.《论意志》梁启超
盖人生进程,大略窘境居十六七,顺境亦居十三四,而顺逆两境又常相间以迭乘。不管事之巨细,必稀有次甚至十数次之阻力,其阻力虽或大或小,而要之必无可躲避者也。其在志力单薄之士,始固曰吾欲如此,吾欲如此,其意认为全国事固易易也,及骤尝焉而阻力猝来,寂然丧矣;其弱者,乘一时之意气,透过此榜首关,遇再挫而退;稍强者,遇三四挫而退;更稍强者,遇五六挫而退;其事愈大者,其遇挫愈多;其不退也愈难,非至强之人,未有能长于其终者也。



第2次构成性考核使命试题及
一、默写(本题50分)
《宣州谢楼送行校书叔云》
《秋兴》(八首选一)
《摸鱼儿》
二、作文(本题50分)(下面三篇作业依据标题挑选)
自出题,写一个自己最了解的人
要求:1.力求让环境描绘变成人物性情构成和开展的根据2.要有细节和心里描绘3.不少于800字
以“我所了解的一条河/街”为题,写一篇散文要求:1.要有真情实感2.和自己生命联系密切的3.不少于800字
每逢秋天来到,河边两旁的果树上的果子老练了,“咚”,一只苹果落到河流里了,它感受很美好,想:这下可好啦!我的鱼儿、小虾们有东西吃啦!果树们好像感到有这样的成果而自豪。“哗啦啦”一阵凉快的秋风吹过,树上的叶子纷繁落了下来,似乎是翩然起舞的蝴蝶,一只只,悉数落到了它身体上,叶子们漂啊漂啊,漂向了天边......秋天,它即是美好的使者!冬季,它是期望淑女每逢冬季降临,河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,这时,它睡了,在梦中,它期望:人类不要顽固不化假如再这样持久下去的话,它将会成为一条受污染的河流,它可不喜爱这样,春天和小虾小鱼一同玩玩有啥欠好啊?带着这个期望,它安静地入眠了,它一边等待着春天的来到,一边期望着人类提前清醒……冬季,它即是期望的淑女!可如今的河流却与以往天壤之别了:它的期望不只没有完成,并且水面上漂浮着各式各样的废物,把纯真的它污染得乌烟瘴气,这还不算啥,憎恶的是人类还在绵绵不断地向河里扔废物,把碧绿的河水染成的青色,在污染的环境下,鱼儿、小虾逐渐地归西,河流沉痛不已,在一天晚上,它对我说:“人类几乎比我幻想的还要槽,他们把我当成了废物桶,我的脸也被他门划得伤痕累累,我如今觉得,日子越来越没有意思了!呜呜呜~~~”说道这儿,它总算不由得哭了……我在这儿大声呼吁:亲爱的大家,快快拭去心里的尘埃,一同来保护水资源吧!我信任,只需每个人支付一点点,人间将成为夸姣家乡!谁都不肯意住在一个龌龊的环境里,为了不这样,请保护环境!地球是咱们我们的,保护她更是咱们的责任,让咱们一同举动起来吧!
以“啥是成功和失利”作一篇谈论文要求:1.写一篇谈论文2.夹叙夹议,言之有物。切忌空泛而论。3.不少于800字。

第三次构成性考核使命试题及
一、翻译(本题50分)
将下面这段文字译成现代汉语。要求:语意错误每处扣1分,扣完停止。
《左忠毅公逸闻》第二段及左公下厂狱,史朝夕狱门外。逆阉防伺甚严,虽家仆不得近。久之,闻左公被炮烙,日夜且死。持五十金,涕泣谋于禁卒。卒感焉。一日,使史更敝衣草屦,背筐,手长馋,为除不洁者,引进,微指左公处。则席地倚墙而坐,面额焦烂不可以辨,左膝以下,筋骨尽脱矣,史前跪,抱公膝而啜泣。公辨其声而目不可以开,乃奋臂以指拨眦,目光如炬,怒曰:“庸奴!此何地也?而汝来前!国家之事溃烂至此。老夫已矣,汝复轻身而昧大义,全国事谁可支柱者!不速去,无俟奸人构陷,吾今即捕杀汝!”因摸地上刑械,作投击势。史噤不敢发声,趋而出。后常流涕述其事以语人,曰:“吾师肺肝,皆铁所铸造也!”
摸鱼儿·更能消,几番风雨淳熙己亥,自湖北漕移湖南,同官王正之置酒小山亭,为赋。更能消,几番风雨,仓促春又归去。惜春长怕花开早,况且落红很多。春且住,见说道天边芳草无归路。怨春不语,算只要周到画檐蛛网,尽日惹飞絮。长门事,准拟佳期又误,蛾眉曾有人妒。千金纵买相如赋,脉脉此情谁诉?君莫舞,君不见玉环飞燕皆尘土!闲愁最苦,休去倚危栏,斜阳正在烟柳断肠处
二、剖析(本题50分)
剖析普希金诗篇《白天的明灯平息了》中,诗人千回百转的豪情改变?
剖析下面一段话是如何在情形中体现人物性情的?“我只看到过傅雷和钟书闹过一次别扭。一九五四年在北京举行翻译工作会议,傅雷未能到会,只提了一个书面定见,评论翻译疑问。评论翻译,有必要举出实例,才干阐明疑问。傅雷信手拈来,举出许多错误的例句;他大约忘了例句都有主人。他明显也没料到这份定见书会很多印发给翻译者参阅;他拈出例句,就比如挑出人家的错来示众了。这就触怒了许多人,都大骂傅雷狂傲;有一位老翻译家气的大哭。平心说,把西方文字译成中文,至少也是一项极繁琐的工作。译者虽然仔细细心,也难免挂一漏万;译者的错误,比如猫狗身上的跳蚤,很难缉捕净尽。参加傅雷打头先挑自己的错作引子,或许挑自己几个错奉陪,人家或许会意悦诚服。假设傅雷事前和兄弟们商谈一下,准会想得周全些。其时他和咱们两地距离,读到钟书责怪他的信,气地对咱们缄默沉静了一段时刻,但不久就又康复信件交游。”
试析哈姆雷特“生计仍是消灭”的独白。生计仍是消灭,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疑问;默然忍耐命运的凶狠的毒箭,或是挺身抵挡人人间的无涯的磨难,经过奋斗把它们扫清,这两种行动,哪一种更尊贵?死了;睡着了;啥都完了;要是在这一种睡觉之中,咱们心头的创痛,以及其他很多血肉之躯所不能防止的冲击,都能够从此不见,那正是咱们求之不得的结局。死了;睡着了;睡着了或许还会做梦;嗯,阻止就在这儿;由于当咱们脱节了这一具朽腐的皮郛今后,在那死的睡觉里,即将做些啥梦,那不能不使咱们,那不能不使咱们踌躇顾忌。大家甘愿久困于祸患之中,也即是为了这个原因;谁情愿忍耐人世的抨击和嘲讽、压榨者的侮辱、高傲者的冷眼、被轻视的爱情的沉痛、法律的拖延、官吏的横暴和费尽勤劳所换来的小人的轻视,要是他只需用一柄小小的刀子,就能够清算他自已的终身?谁情愿负着这样的重担,在烦劳的生命的压榨下嗟叹流汗,倘不是由于惧怕不可以知的身后,是它利诱了咱们的毅力,使咱们甘愿忍耐当前的磨折,不敢向咱们所不晓得的苦楚飞去?这样,重重的顾忌使咱们全成为了胆小鬼,决计的赤热的光荣,被审慎的思想盖上了一层灰色,巨大的事业在这一种思考之下,也会逆流而退,失掉了举动的含义。

第四次构成性考核使命试题及
一、名词解说(每小题10分,5小题,共50分)
鲁迅
《再别康桥》
《哀郢》
辛弃疾
莎士比亚
二、作文(本题50分)
以“家”为题,写一篇记叙文
要求:1.写落发对自己生长的影响。2.要具有真情实感,自己对家的实在豪情等。3.不少于800字。
阅览下面的文字,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随感
论书与读书(节选)林语堂少年读书,如隙中窥月;中年读书,如庭中望月;晚年读书,如台上玩月。皆以履历之浅深,为所得之浅深耳。能读无字之书,方可得惊人妙句;能会难通之解,方可最上禅机。古今至文,皆血泪所成。《水浒传》是一部怒书,《西厢记》是一部悟书,《金瓶梅》是一部哀书。文章是


第五次构成性考核使命试题及
一、默写(本题50分)
《再别康桥》

《啊!妈妈》
二、剖析(本题50分)
深化剖析并了解下文作者倾泻的情感
如今大家有时分谩骂为‘畜生’,我觉得这是对畜生的诬蔑。畜生吃人,由于它饿。它不会扯谎,不会耍刁,决不会先讲上一篇先吃人的道理,引经据典,洋洋洒洒,然后才张嘴吃人。而人则否则。我这儿所谓‘非人’,决不是指畜生,只称他为‘非人’罢了。每个人,不论他是哪一个山头,哪一个派系,都像喝了迷魂汤相同,异化为非人……在那些打砸抢分子中,确有一些禽兽不如的坏人。这些坏人比好人有身手,“文化大革新”中有一个常用的词儿:变色龙。这一批坏人就正是变色龙。他们一看风头不对,当即改动色彩。有的假装成正人正人,有的变为某将军、某领导的半子快婿,在这一张大伞下逃避起来。有的鼓其如簧之舌,发挥出纵横捭阖的手段,暂时韬晦,窥视机遇,有朝一日风雷动,他们又成了人上人。此等人野心大,点子多,深通厚黑之学,拿手拍马之术。他们实践上是咱们社会主义社会潜在的癌细胞,早晚必将扩大的。咱们其时放过了这些人,真实是埋藏了后患。我乃至置疑,今日咱们的国家和社会,总起来看,是安靖联合的,大有期望的。可是社会上品德水平有疑问,许多当地的政府中习尚不正,有不少人本质不高,若细心追寻其本源,恐怕一起间浩劫的余毒有关,同上面说到的这些人有关。
剖析《都江堰》中作者怎么表达其调查都江堰的详细感触,又是如何灵敏运用多种表达方法,突现其本身感触并添加文章蕴藉的?我去都江堰之前,认为它仅仅一个水利工程算了,不会有太大听游观价值。连洲坝都看过了,这还能如何?仅仅要去青城山玩,得路过灌县县城,它就在近旁,就乘便看一眼吧。因而,在灌县下车,心绪懒懒的,脚步散散的,在街上胡逛,专心只想着青城山。七转八弯,从俭朴的街市走进了一个草木旺盛的地点。脸皮渐觉润泽,眼前愈显明亮清明,也没有谁指路,只向更润泽、更明亮清明的去向走。遽然,六合间开端有些反常,一种还不太响却必定对错常响的声响,充满周际。如地震先兆,如海啸将临,如山崩即至,浑身起一种莫名的严重,又严重得急于趋附。不知是自己走去的仍是被它吸去的,总算猛然一惊,我已站在伏龙观前,眼前,急流浩荡,大地震颤。即使是站在海滨礁石上,也没有像这儿这样激烈地秉承到水的魅力。海水是雍容大度的集会,集会得太多太深,苍茫片,让人忘掉它是切实在实的水,可掬可捧的水。这儿的水却不一样,要说多也不算太多,但股股叠叠都精力勃发,合在一同竞赛着飞驰的力气,积极着喧嚣的生命。这种竞赛又极规则,奔着奔着,遇到江心的分水堤,刷地一下裁割为二,直窜出去,两股水别离撞到了一道坚坝,当即乖乖地回身改向,再在另一道坚坝上撞一下,所以又依据筑坝者的指令来一番调整……或许水流对自己的驯良有点恼怒了,俄然撒起野来,猛地翻卷吼怒,但越是这样越是闪现出一种更绚丽的驯良。现已吼怒到让人心魄俱夺,也没有一滴水溅错了方位。阴气森森间,连续着一场千年的收伏战。水在这儿,吃够了苦头也出足了风头,就像一大拔翻越各种妨碍的马拉松健儿,把最强悍的生命付之于规整,付之于期盼,付之于众目睽睽。看云看雾看日出各有名胜,要看水,万不可以忘了都江堰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